馬英九和現任市長郝龍斌欠繳三百億的健保費、台灣並未移交給中華民國我要拒繳健保費 ◎ 鄧蔚偉 最近生了場病,在醫院裡和門診醫生有一段對話。 醫生:你這個病會很痛,而且要長時間的治療,如果想縮短你病痛的時間,需要吃一種特效藥,不過這種特效藥健保不房屋出租給付。 病人:如果我聽得沒錯,健保只能讓我的病痛慢慢好,即使有方法讓我的病痛快快消失,健保也不幫我買單。 醫生:沒錯。 病人:這未免太可笑了,這是號稱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制度? 醫生:本來是最好的,現在不是了。因為健保的錢有些人汙的很兇,例如健保土地買賣局的高獎金制度,例如藥商的暴利,尤其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和現任市長郝龍斌欠繳三百億的健保費,如果這三百億能在健保系統裡正常運轉,你的特效藥就不必再自付了。 病人:最近在電視上看到林勤綱、 林怡 君檢察官很厲害,辦案六親不認的樣子,他們應該也會法辦吳哥窟馬英九、郝龍斌等人? 醫生:你到底要不要自費付特效藥,我要開藥單了。 病人:我每個月付一千六百五十元健保費,已經繳了十五年,現在偶爾生病,還要自己付費,任誰都會訐譙。 醫生:沒錯!喔,我不是跟你說「沒錯」,我是跟護士講「沒錯」,就是開這種特效關鍵字行銷藥,每顆兩百五十元。 病人:如果明年繳稅,我把全年健保費扣下來不繳,做為抗議,可以嗎? 醫生:你就放輕鬆點,裝呆一點,好好養病吧! 病人:這問題是你先挑起來的。 醫生:好吧!如果你要拒繳健保費,我也算一份,一定會有很多病患都會心有同感。(作東森房屋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 57年前今天 台灣並未移交給中華民國 ◎ 台灣歷史學會 一九五二年八月五日,「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生效。由於最近有學者指出根據此約,日本將台灣交給中華民國,台灣歷史學會(http://www.twhistory.org.tw/)深感必須從歷史膠原蛋白事實切入,釐清其間的問題。 首先,一九五一年由於中華民國是否能夠代表中國,遭到部分國家的質疑,根本無法參與舊金山和會,因而在美國斡旋下,一九五二年簽署「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而在舊金山和約中,日本放棄了對台灣、澎湖的「一切權利、權原西服及請求權」,因此除非日本不打算履行此一和約,否則根本不可以在「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將台灣交給中華民國。 其次,如同在「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明文指出的:依照舊金山和約第二條,日本已經放棄對台灣、澎湖的「一切權利、權原及請求權」燒烤,而不是規定將台灣與澎湖轉移給中華民國。 最後,由於和約需要經過國會審查通過,日本國會對此也有公開的紀錄。當時日本外務省官員在國會答覆有關本和約的效力範圍時,也明白指出本和約的簽訂,並不代表日本承認台灣、澎湖歸屬中華民國。 整體而言,「售屋網中華民國與日本國間和平條約」雖然結束了日本與中華民國的戰爭,但是在當時,日本完全沒有要透過此一條約將台灣移轉給中華民國的意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39hywt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