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紅鄰裡守望志願者張志明將一大袋新鮮蔬菜送給了社區環衛工肖淑蓮。
  紅網天心站3月31日訊(通訊員 鄒進)“這是我從地里剛摘的蔬菜,給你拿一點來,很新鮮咧!”3月31日,一清早,夕陽紅鄰裡守望志願者張志明就將一大袋新鮮蔬菜送給了社區環衛工肖淑蓮。
  肖淑蓮來自湘潭縣花石鎮,在社區當環衛工有四年之久,作為“城市美容師”,環衛工人工作特別辛苦,承擔著社區的清掃、清運和保潔工作,她們用辛勤和汗水創造了城市的優美環境。肖淑蓮和丈夫微薄收入是整個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為了供兩個孩子讀書,平日里省吃儉用,生活過得非常拮据。
  肖淑蓮工作的路段正好在張志明所住的樓下,在今年的鄰裡守望1+親啟動儀式上,張志明與肖淑蓮結成了鄰裡守望的對子。每天下樓的時候,張老總會給肖淑蓮一句問候,詢問她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隔三差五還會為肖淑蓮送上一把自己親手種的蔬菜。
  “呵呵,退休了也沒有什麼好做的,平時種種菜是我最大的愛好,現在蔬菜種得多,我也吃不完,樓上樓下的鄰居我都會送一點。”張老表示。
  “每天我們工作的時間很長,有時候都沒有時間去買菜。謝謝您,給我送來這麼多新鮮蔬菜,真的太溫暖了。”環衛工肖淑蓮接過張老手上遞過來的菜時,感激地說。
  一滴水能折射太陽的光芒,鄰裡之間的一些小舉動,同樣有溫暖世間的力量。基於此,新園社區“鄰裡守望1+親”長期常態結對開展志願服務,普及志願理念,弘揚志願精神,為身邊的空巢老人、農民工、留守兒童和殘疾人等需要幫助的人送去關愛,切實做到困難有人管、心事有人講、生活有人幫,讓他們感受到如“親人”般的貼心和關懷。同時也希望通過常態開展的志願服務活動,激發居民的奉獻精神,讓關心社區、助人為樂、奉獻愛心的好人好事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我們身邊。  (原標題:長沙市天心區:最溫暖的“愛心蔬菜”送給最美環衛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39hywt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